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电影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baidu 2012-08-28 15:44:01

当地时间7月26日,第69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公布了各单元的入围片单。主竞赛单元大师新作闪耀,泰伦斯·马力克的《通往仙境》、北野武的《极恶非道2》、金基德《圣殇》等年度重磅作品悉数入围。华语电影方面,华谊兄弟出品的《太极之从零开始》入围非竞赛单元,蔡明亮执导的短片《钻石佛经》、王兵执导的纪录片《三姊妹》与李睿珺的《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地平线单元。

《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基本信息  

导演:李睿珺   

影片类型:剧情   

国家/地区:中国   

上映时间:2012

剧情  

73岁的老马和老曹曾今都是村子里有名的木匠,他们曾搭档为周边村子里的老人们做棺材。老马不但会木工活而且还是个画匠,他精心在自己制作的每一口棺材上作画。   

如今他们都老了,身体都不再向以前那么灵便了。如今政府开始推行火葬,再也没有老人请老马和老曹做棺材了。老曹在生命结束前请来搭档老马为自己制作棺材,二人齐力做好了棺材,老马拿出尘封已久的画笔和干枯的颜料精心在老曹的棺材上画了仙鹤。  

村里年迈的老头们天天聚集在村口的麦草垛边打牛九牌、聊天、晒太阳、打盹,老人们除了吃饭睡觉,剩下的时间几乎都是在村口的麦草垛边度过。   中秋节到了老马被女儿请去过节,节后老马回到村子里,在村口麦草垛边老头聚集的地方等了一上午却没有见到老曹的身影,旁人悄悄告诉老马,老曹去世了,并偷偷将尸体埋在了槽子湖池塘对岸的玉米地里。   

老马说在槽子湖的池塘里看到了白鹤,可是儿女们都不相信这是真的,这件事一度沦为村里人的笑柄。但从此,老马天天到池塘边等白鹤,老马的孙子问老马为什么要等白鹤,老马说:“我辛辛苦苦把你爸、你叔、你姑姑养大,他们却要把我变成一股烟,我想让白鹤带我到天上去。”于是老马的孙子和外孙女帮老马实现了他的愿望......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威尼斯电影节 告诉他们 我乘白鹤去了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