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综艺  >  综艺资讯

央视将播出《红楼梦25年再聚首——红楼不了情》特别节目

Get Flash Player

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文艺》栏目周末版录制了《红楼梦25年再聚首——红楼不了情》专场,节目将在中文国际频道播出上下两集。

《红楼梦》为中国四大名著之首,是中国古典小说艺术的最高峰。作者曹雪芹花了十年功夫写成,增删五次。它陆续被翻拍成电影、京剧、电视剧。87年版的电视剧《红楼梦》可谓是电视剧中的经典之作。

本次的特别节目以87版红楼梦的歌曲作者王立平为主要线索人,以欣赏和解析《红楼梦》的音乐为主,全场深入话题为宗旨,配合相关纪实性质的短片,用王立平等人真实的人生经历、创作故事、以及《红楼梦》音乐二十五年来的影响力和相关人物对《红楼梦》的难了情缘,深层次欣赏《红楼梦》插曲的心境。

除了能够再次欣赏到87版《红楼梦》电视剧经典的歌曲外,王立平还讲诉了他个人和红楼梦的缘分、他对《红楼梦》这部作品的高见、以及他自己一生难了的《红楼梦》情结。

在本次周末版中,众多87版《红楼梦》的主创人员加入了录制,如导演王扶林、编剧周岭、薛宝钗的扮演者张莉等等。因为有这些主创人员的加入,也使得本次特别节目的内容更加丰富,也必将再次唤起人们对经典作品的回忆。

节目播出时间:《中国文艺》周末版

2012年12月30日(上集) CCTV4 18:15

2013年1月6日(下集) CCTV4 18:15

敬请期待!

分享到6.79K
编辑: 秦元元标签: 央视 红楼梦 红楼不了情 87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福建海滩现绝美“蓝海”宛如仙境 冰城“下火” 老虎“下水”
万科:未向媒体透露恒大购买其A股事宜 财圈说:闯入华尔街的中国“缩影”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