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附录:电影中的美国总统

《尼克松》(1995)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安东尼-霍普金斯主演的《尼克松》讲述了水门事件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导演:奥利弗-斯通

总统扮演者:安东尼-霍普金斯

1994年尼克松去世之后,斯通开始筹备这部传记电影。影片虽然重点讲述了水门事件爆发前后的种种并不广为人知的故事,同时也从尼克松的童年为参照,呈现了他日后的性格养成与母亲影响之间的关系。霍普金斯为了演好这一角色,观看了一大堆尼克松的讲演视频,其在台前与背后的分裂性格被演绎的逼真到位,获得了奥斯卡影帝提名。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奥利弗-斯通是一个敢于挑战争议话题的导演,拍摄了两部关于美国总统的电影也是他的标志之一

《小布什传》(2008)

导演:奥利弗-斯通

总统扮演者:乔什-布洛林

影片上映于小布什退出白宫的三个月前,引起了不小争议。斯通虽镜头戏谑,但杀伤力与《刺杀肯尼迪》完全不在同一数量级。全片看上去就像一出刻意把第一夫人劳娜、副总统切尼、前国务卿鲍威尔、国务卿赖斯等白宫名人搬上银幕溜一圈,难怪《电影评论网》讥讽到道:“本片就如同小布什对国家的管理状况一样,混乱和失败。”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对话尼克松》走的是纪实路线,获得了2009年奥斯卡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五项提名

《对话尼克松》(2008)

导演:郎-霍华德

总统扮演者:弗兰克-朗格拉

影片根据彼特-摩根创作的舞台剧改编而来。1977年,长时间保持沉默的尼克松接受了英国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大卫-福斯特的独家专访,在这次访谈中,他第一次向媒体讲述了水门事件的来龙去脉。该片除访谈本身之外,还涉及到访问前后发生的一连串事件,极具纪实风格。弗兰克-朗格拉以此片实现了可遇不可求的老来红。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特殊关系》的主角,是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与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

《特殊关系》(2010)

导演:理查德-隆克瑞恩

总统扮演者:丹尼斯-奎德

这部电视电影的视角相对独特,对准了两个男人之间的“特殊关系”。影片从1997年讲到2000年,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与美国总统比尔-克林顿之间,有着外界不曾知晓的“亲密”关系,而克林顿与白宫实习生莱温斯基的丑闻,也是本片重点着磨的段落之一。丹尼斯-奎德扮演的克林顿中规中矩,出彩程度略逊于布莱尔的扮演者迈克尔-辛。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在《美国总统》中,迈克尔-道格拉斯扮演的总统是个情种

《美国总统》(1995)

导演:罗伯-莱纳

总统扮演者:迈克尔-道格拉斯

本片由《社交网络》的编剧大拿艾伦-索尔金操刀剧本,曾获得金球奖最佳剧本提名。以现在的眼光看,这部讲述一个总统和“编外”女人的故事,还是颇有嚼头的,但在当年因为有相对严肃的《尼克松》出品,因此其总体反响不甚理想。不过,迈克尔-道格拉斯和安妮特-本宁这对组合相当抢眼,他们联手的这部“不太出名”的作品,可看性颇高。

奥斯卡最佳影片热门之《林肯》全面解析

《原色》中约翰-特拉沃尔塔以一头白发出现,恶搞了一把当时的总统克林顿

《原色》(1998)

导演:迈克-尼科尔斯

总统扮演者:约翰-特拉沃尔塔

早在本片拍摄期间,时任总统克林顿与莱温斯基的丑闻就已闹得倾国风雨,几乎所有人都把这部颇具杂文意味的政治生活片当作了一部喜剧片看,约翰-特拉沃尔塔在片中染上白发,摆明了恶搞克林顿,但在全民娱乐如火如荼的1998年,约翰的总统形象还是赢得了万众好感,甚至克林顿本人对此片也青睐有加,这个免费广告加速了影片的大火。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林肯 基恩斯 1941年 特雷泽 最佳影片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