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我的中国梦】一位捷克设计师对“中国书法”的热衷之情

2014-05-22 11:13:50

【我的中国梦】一位捷克设计师对“中国书法”的热衷之情 

图示:捷克平面设计师亚娜·亚内奇科娃与她的书法笔迹。

作为捷克共和国一家名为理思设计有限公司的书画设计公司总经理的亚娜·亚内奇科娃,她依旧记得孩童时期在捷克上映的一部有关中国书法的电影。根据她的回忆,书法的确是一门博大精深的艺术,整个电影中所显示的也并不仅仅是书法,而传达的是一种宗教情感。亚内奇科娃回忆道:“你确实需要屏住呼吸,释放心灵并尝试着放松,这样下来你就能够表达自己内心的情感。”在书法笔画的灵巧回动中,亚内奇科娃看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文化在自己眼前徐徐展开,这也让她第一次看到了这个远东国家的魅力。大约两年前,亚内奇科娃终于踏上了那片她只在电影中看到过的国家的土地,并在丈夫以及两个女儿的陪同下抵达了中国首都北京,也正是在这里,她对于书法的热情真正迸发而出。“一位法国邻居向我介绍了书法教师,因此我便能在每个星期三跟随这位老师学习这门艺术。在我看来,这是一个了解中国文化的不错途径。”伴随着她女儿弹奏钢琴的乐声,《阿甘正传》的配乐在整个公寓中悠悠回荡,亚内奇科娃握起画笔并在宣纸上飞扬着草书——这需要一个人透彻地了解汉字形态,尤其是古汉字才能掌握的高度熟练化的书法艺术。尽管亚内奇科娃只能临摹老师的笔迹,但是还是能够明显看出她飞速惊人的进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新疆边防武警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组图)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