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普通话学习——为金钱也为学习乐趣

普通话学习——为金钱也为学习乐趣

 第12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大区赛获奖得主风采展示。(图/中国日报)

23岁的维多利亚·扎内洛起先只是一个害羞保守的小姑娘,但当她参加了在法国南部蒙彼利埃举办的中文比赛并站上这个舞台后,伴随着精湛的中文以及对汉语言文学的挚爱,她的才能和自信使得大家都有目共睹。

这位来自法国北部城市里尔的学生,在“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法国大区赛的预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作为国际大学生的中文比赛,汉语桥比赛是规模最大也是最为著名的一场赛事。

她也最终晋级到决赛并成为法国队3名选手中的一员,今年夏天,她将在中国举行的决赛中同来自70个国家的选手进行终极对决。

扎内洛表示:“我并没有想到自己会走到这一步,但是真的感谢自己能够赢得最高奖这个荣誉。”

这位在蒙彼利埃第三大学研究中国文学的硕士生表示自己在小学时便对语言的学习产生了兴趣。她最喜欢的中国现代作家是沈从文,而她的本科毕业论文也是围绕着沈从文的生活和工作而展开的。

扎内洛对此说道:“选择中文的学习并没有特殊的理由,我家里也没有人会讲这种语言。”“我很小便自然而然地爱上了这门语言,越是深入地学习这门语言,越能让我对这门古老而美丽的语言表达自己的喜爱之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男人魅惑彩妆摄影 全智贤范冰冰奥莉小七 儿童节明星与嫩娃比萌
韩国抗议日本计划修宪解禁集体自卫权 西班牙国王正式退位
新疆边防武警开展实战化对抗训练 福建现罕见带状“彩虹云”(组图)
李克强在英国智库演讲的10个关键数据 如何发掘下一个苹果?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