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内地电影

《金刚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金刚经》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

《金刚经》导演蔡明亮是中国台湾知名影视导演、编剧。生于马来西亚。就读于中国文化大学,专修电影与戏剧。毕业后从事话剧与电视剧、电影导演的工作。曾荣获过威尼斯、戛纳、柏林、芝加哥、东京、新加坡等国际影展的大奖。主要影视作品有《青少年哪吒》、《爱情万岁》、《天边一朵云》、《河流》、《海角天涯》、《丽香的感情线》、《给我一个家》等。

蔡明亮的作品意象丰富,水是他最常用的符号。作品中也常有同性恋的困扰和挣扎,堪称台湾电影史上第一个专注同性恋题材的电影导演。

本次威尼斯电影节,蔡明亮的新作《金刚经》入围,作为地平线短片单元闭幕影片。虽然目前还没有看到该作的更多信息,但想必会延续蔡导一贯的风格。

蔡明亮电影里的场景选取的多半是一些封闭性的空间,光线晦暗,空气潮湿污浊,差不多每部电影里都有如此的空间形式。封闭的空间成为包裹、囚禁人的容器与牢笼,这样的空间里的人更像是被实验、被观赏的怪物。他/她所表现出的种种人性的丑态与变态在这样的空间里也就被放大了。孤独与寂寞成为蔡明亮电影里的每个人无可避免的宿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金刚经 蔡明亮 威尼斯电影节 地平线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众怒 入侵
西藏:展佛仪式拉开拉萨雪顿节帷幕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