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电影热评

[娱评]《泰囧》《血滴子》热映 重口味小清新

[娱评]《泰囧》《血滴子》热映 重口味小清新

纵观整个贺岁档,《泰囧》卖萌、搞笑不断,《十二生肖》动作犀利依旧,堪称老少咸宜的合家欢型电影。倒是《血滴子》猛刮重口味风,画面阴森,剧情虐心,而且后期转制的3D效果晃晃悠悠,实在惊悚又费神。不过演员阮经天的“痛哭流涕范”,黄晓明的“救世主范”,李宇春的“村妇恬静范”,都让人有跳戏到小清新电影的感觉。

说起《血滴子》,得从1975年陈观泰主演倪匡编剧的“老版”说起。当时一面世该片就以古怪空灵的运镜、阴阳怪气的配乐炸响香江,2012版也遗传了这些特色。不过当年的血滴子以笼罩头,配以利刀、链子,十步之外能取敌首级,现在则升级到由刀激发,可以远程控制,配以机栝、西域金蝉丝,飞出去的时候是飞盘,一旦套住了“圆柱体”就会启动层层机关,变成血滴子真身,夺人于无形之中。

除了武器酷炫,阮经天、李宇春、井柏然、蒲巴甲等血滴子团队组成也非常酷炫,分为狙击手、先锋、主防等职位,站位、走位、出招都非常眼花缭乱,有刘伟强前作《精武风云》中群斗的感觉。

不过再牛的血滴子也比不过洋枪洋炮,血滴子部队步步败退,被余文乐率领的洋枪队杀得片甲不留。即使有西北武装头领黄晓明的加入,最后阮经天也未能反败为胜,让习惯了看美式英雄大反转结局的观众十分不适应。而片方也可能考虑到这一线索的单薄,刻意加入了黄晓明仁爱为怀的故事,但这条线索的加入十分生硬:一边血滴子杀人不眨眼,另一边黄晓明宣扬博爱;一边清廷五牛分尸,另一边黄晓明宣扬平等——往往观众还沉浸在暴虐杀戮时,黄晓明就摆出了拯救世人的姿态。

阮经天作为片中血滴子团队、朝廷、情感三线交融的人物,有无间道式的复杂,爱恨煎熬交织,因此有不少哭戏。他痛哭时十分动情,几次都是鼻涕口水一起上,颇有几分《喜剧之王》里尹天仇的滑稽感。另外近几年一年一部大制作的李宇春表现仍旧抢眼,尤其是打戏部分威风凛凛。但因为形象一直过于鲜明,所以当李宇春卸下武装造型穿上质朴的农村女装和阮经天相互依偎时,甚至是两人互相抱头痛哭时,影院发出的却是笑声……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秦元元标签: 血滴子 1975年 黄晓明 十二生肖 泰囧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上海金茂大厦88层“云中步道”:可空中漫步 【大美中国】映日荷花送清凉
中资银行首次进入全球私人银行榜单 2016世界500强榜单:中国上榜公司数量达110家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