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再现一代伟人青春风貌 《古田会议》“破冰”主旋律电影

 

再现一代伟人青春风貌 《古田会议》“破冰”主旋律电影
 
毛泽东和贺子珍
 

第一人称叙事——真实的伟人风趣也细腻

片中,毛泽东的扮演者是曾在史诗剧《寻路》里饰演青年毛泽东的许铂岑,回忆起两次对伟人的诠释,他直言如果说形容《寻路》的创作可以概括为“诚惶诚恐的接近”,那么《古田会议》用“小心翼翼的触摸”比较准确。“俗话说坐而论道,而《古田会议》这个戏说的是行而论道。片中毛泽东在革命的形成过程中,通过行动、实践来阐述关于如何建立人民军队的道理,在思想和灵魂深处来挖掘共产党的内涵。”许铂岑感叹在一部主旋律电影当中想表达独特的见解是很难的,“必须要对中国革命史做出深刻的解读,从而挖掘出最有价值的东西,再通过电影艺术的手段加以表现,谭导在《古田会议》中的叙事采用了第一人称的方式,用抒情的格调贯穿全片,这在从前其他影视作品中从来没有过。”

影片中的毛泽东不仅仅是挥斥方遒的革命将领,同时也是风趣而幽默的,谭晓明介绍称“对于扮演毛泽东的演员,要有基本的轮廓,比如身高、形体等,但也要看这个戏如何塑造毛泽东的性格。毛主席曾经评价自己‘在我身上有些虎气,是为主,也有些猴气,是为次’。所以这部电影也全方位地展现毛泽东的性格,包括他有趣的一面,特别是他和贺子珍的关系,通过几场戏的精彩呈现,相信会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而媒体记者在试映之后也表示,《古田会议》有别于其他主旋律影片之处是,细节里展现了伟人青年时代的意气风发,也有他们情感世界的细腻真挚,这些做到了在同类型影片的突破。

分享到6.79K
编辑: 娱乐实习标签: 古田会议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贵州剑河举办“抬狗节”民俗活动 里约跳水池浪漫一刻 秦凯向何姿求婚成功
A股放量大涨 沪指上涨2.44% 创七个月新高 英媒:英国或迟至2019年底才启动脱欧程序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