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专家解读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中国电影协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刘浩东:

“国产片保护月”很不科学

“‘国产片保护月’对保护国产电影能起一点作用,但作用不大。”刘浩东表示,电影产业是要看整体发展和总票房,而进口片为我们整个市场票房做出了不小的贡献。这种对于国产片的保护只是为了维护产业链中的制片企业这一块,但电影产业链还有市场终端即院线影院。

“其实,我国院线对国产片的总体放映时间长度应该有所控制,例如让国产电影每天、每月在一个影城占到一定的时间比例,分散在12个月实行,这样就不会给影院带来集中的冲击。”刘浩东建议,从根本上提高国产电影竞争力还是要以市场为导向。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国产片保护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