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中国艺术研究院影视所副所长赵卫防

保护国产片很有必要

“‘国产片保护月’从保护民族电影的角度出发是必要的。”赵卫防告诉记者,上世纪90年代初,我国台湾地区电影业完全不做自我保护,结果不但好莱坞电影大量进入,美国的院线商也进入了市场,在台湾地区放映什么片子由好莱坞片商说了算。最终导致很多电影人纷纷表示出“台湾电影死了”的观点,而观众也对国语电影失去了信心,导致台湾电影大幅度滑坡。“我们不能重蹈台湾电影的覆辙。”赵卫防如是说,尽管国产电影在艺术上、美学上、产业上存在问题,但是“我们应该给他们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一定的保护是必要的”。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国产片保护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