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影视  >  电影资讯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专家解读“国产片保护月”:不科学 作用不大

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

创作面向观众才能提升国产片份额

饶曙光对国产电影保护持一种积极的态度:“巩固国产电影的份额是中国电影的首要任务。”但他强调,“国产片保护月”只是一个缓冲期,提升自身产品的品质才是最重要的。

“我们国家的电影缺乏真正面向观众的作品。”饶曙光解释称,《匹夫》、《杀生》在表达艺术家的理念等方面是很好的作品,但它们晦涩的表达跟大众的观赏水平存在一定距离。从根本上来说还是创作理念有问题,作品跟大众的共鸣度不足。

即使院线为国产电影留出了放映的空间,没有满足大众消费需求的作品,国产电影的份额同样也上不去。饶曙光说,电影是一次性的消费,不同于电视剧可以做长线运作,所以必须在档期里引起公众的注意,因此创作一定要面向观众。让导演个人理念的表达与观众接受之间实现平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富文佳标签: 国产片保护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北汽集团徐和谊:以大开放深融合迎接未来 促就业15条惠民生稳预期 前10月新增就业1200万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