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归档  >  港台明星

成龙洗钱丑闻爆料人再质疑:有100万差额

成龙洗钱丑闻爆料人再质疑:有100万差额
成龙洗钱丑闻爆料人再质疑:有100万差额
成龙慈善基金会回应儿慈会事件涉及公众对该会的质疑

昨日,“成龙受到洗钱质疑”相关报道引起强烈反响,昨天该事件又有了新进展,网络报料人“周筱赟”针对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以下简称儿慈会)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成龙基金会”)发出的声明再度质疑,“成龙基金会现在说拨给他们1900万,但儿慈会的报表上明明是打给成龙基金会1800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会有100万的差额?”此外,成龙本人也首度在微博对此事作出回应。

儿慈会发声明

善款用途根据捐款人意向而定

前日,网络报料人“周筱赟”指责儿慈会违规将1800万元的资金划给成龙基金会,其目的可能是基金会为了提取10%的管理费。对此,两家机构都发布声明予以否认。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儿慈会的官方网站上看到,前日儿慈会发表“关于2011年‘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募款使用的声明”,声明表示,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所募善款的用途是根据捐款人的意向。用于:“回家的希望”项目和“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募捐现场对捐款用途通过“2011 BAZAAR 明星慈善夜拍品名鉴”等形式向捐款人予以明示说明。目前“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包括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仍在按照既定方案执行,儿慈会承诺在执行项目中继续做到公开透明。

2011年9月16日,儿慈会官方网站称,2011年9月14日,儿慈会参加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筹得善款3263万元。成龙、章子怡、李冰冰、范冰冰、姚晨等大腕明星均亮相。

儿慈会表示,本届慈善夜募得的3263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获得解救的被拐卖儿童的救助项目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贫困大病儿童救助”项目。

报料人周筱赟再度质疑

两边声明中有100万的差额

昨日,报料人“周筱赟”针对儿慈会和成龙基金会发出的声明质疑。他表示,儿慈会当天发布声明称,明星慈善夜所募善款的用途,是根据捐款人的意向用于“回家的希望”项目和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项目。“如果这一解释是真实的,那么说明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的财务报表中造假!2011年度工作报告第12页的财务报表‘重大公益项目收支明细表’中,明确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者是1903万,根本只字未提转给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项目(这就不属于‘直接用于受助者’)。这是在伪造财务报表!如果儿慈会坚称财务报表没有造假,那他声明中的解释就是在说谎。反正两者必居其一。”

对于成龙基金会的声明,周筱赟也提出疑问,他说,成龙基金会在昨日发布的声明中称:“相关捐款机构特别书面指定儿慈会将1900多万拨给本会的‘贫困儿童大病救治’项目。本会也向相关捐款机构承诺过:善款绝不转给其他慈善基金会,也不向儿慈会支付管理费。”“既然相关捐款机构特别书面指定儿慈会将1900多万拨给成龙基金会(儿慈会的报表上是1800万,成龙基金会的声明却说1900万,差额的100万去哪了?),你们能出示一下这个书面文件吗?只有结论,没有证据,怎么让人信服?”周筱赟表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众怒
台风“妮妲”登深圳 全市进入暴雨防御状态 重庆主城突降罕见冰雹 街头市民措手不及
英媒:英国必须尊重中国投资者 日本28万亿刺激计划细节:财政刺激13.5万亿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