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巴西人西莫兹的中国骑行之旅

巴西人西莫兹的中国骑行之旅

图为巴西骑行者丹尼扎特•西莫兹于6月初在上海进行他的第三次中国行。(图/中国日报)

从南美洲与南极洲交汇的巴塔哥尼亚到埃及,前汽车修理师丹尼扎特•西莫兹(Denizart Simoes)在过去的14年中骑车穿越了50个国家和地区。这位巴西人计划7月份在中国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纪录。他希望打破德国旅行家海因兹•斯图克(Heinze Stucke)于1995年创立的40万千米的骑行记录。斯图克花了20年才完成这件划时代的事件。

“中国人不理解我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当然是为了打破斯图克的记录。他是我的英雄,过去我离他很遥远,现在不再那么遥远啦。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为了戒烟。”他说,“与妻子离婚也是一部分原因。”

这位50岁的巴西人希望刷新这项旅行记录,终点在台湾。他会穿着一件印有红龙的足球运动衫,那是他家乡球队圣保罗足球俱乐部的标志。

“纹丝不动太无聊,但如果你一直保持前进,那事情就大不相同了。这就是我想要在台湾结束的原因。台湾有很多自行车厂。”他说。

他梦想有一天可以获得德国玛古拉的赞助,得到梦寐以求的前叉和液压碟刹,这些现在都已出现在台湾。

在路上骑行了这么长时间后,西莫兹看起来很像热情又疲惫的超级马里奥游戏里的男主人公,他说他已经骑行了39万5000千米了,离斯图克的纪录只差5000千米。此外西莫兹还花费在飞机、火车和汽车上20万千米。

6月中旬,西莫兹寄宿在位于徐家汇的上海拉美风格的烧烤餐厅,他在那里观看了2014世界杯的早期比赛。他的随行物品有四个袋子、一顶帐篷、一面巴西国旗以及数本相册。

这些已经褪色磨损的打印照片见证了2000年以后世界的改变,那时西莫兹刚开始他的旅程。还有他的爱车,一辆24寸施文牌自行车,现在在台湾制造,而2000年时,施文自行车厂仍在美国。全球化已经改变了世界工业格局。

“斯图克创下记录时与现在有很大不同。那时没有互联网。”他说,“那时很简单,他卖张照片给BBC便可以赚钱。”

挪威地形对骑行者来说是最艰难的。出于披头士的原因,利物浦是他最喜欢的城市。他还告诉了我们一段为期三个月的风流韵事,女主角是一位英国女士。

在开罗,他亲眼目睹了一场肇事逃逸事件,受害者也是一位骑行者,然后他用三个小时的时间逃离了开罗。他称这座城市是“世界上最可怕的地方”。

西莫兹手里有文件资料和出警记录,这都大大增加了他所讲故事的真实性。

斯图克也被报道在埃及被士兵打得神智不清,在莫桑比克遭遇蜜蜂袭击,在智力遭遇车祸,西莫兹说。

在西莫兹这一行业,肉是奢侈品。他们大部分时间都缺少钱财、无家可归、拖着沉重的行李,每天要骑行80到100千米。西莫兹最好的成绩是一天骑行135千米,那是在地形平坦的荷兰。

另一项奢侈品是可支配收入,除非有赞助商愿意资助他。巴西石油公司新加坡办事处曾给了他3000美元,在那之前,西莫兹拜访了巴西驻新加坡大使馆,然后敲开了巴西公司的大门。

西莫兹大部分时间依赖斯巴达式饮食过活,他吃维生素、水果、面包,喝果汁和牛奶。“但是最近都没有喝很多牛奶。”他愁眉苦脸地按着肚子说到。

从墨西哥到深圳,时间、贫穷、恶劣天气和土匪强盗处处刁难着他。除了饮食问题,他还经常被抢劫。但内心的强大动力驱使着他前进。

他的松下相机和三星智能手机去年在中国南方被抢,但他不想提这件事,因为中国以热情好客闻名。在墨西哥,有一晚他的行李在一条高速公路上被一群暴徒抢去,他们用砖头打他的脸,他还被砸掉两颗门牙。具体日期他也记不清楚了。

他努力拼出自行车的品牌,尽管车子横梁上有印刷,它时时提醒着他旅途的艰难。14年是很长的一段时间,但他的环球旅行绝不是一条直线:由于签证问题,西莫兹跳开了北美,他以瑞士为大本营,来来回回地穿越欧洲。

现在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了。上海之后的目的地是福建福州—假如他的签证还没过期的话。

尽管西莫兹决定何时去尝试打破斯图克的记录还不清楚,但西莫兹的旅行已经为他带来一点儿名气了。

“如果我不停地骑,我想我可以在30天内完成任务。”他说,“但还是得看下花费。”

任务完成后要怎么庆祝呢?“可能会喝杯酒吧,但绝不会抽烟。”

(中国日报记者Matt Hodges  翻译:爱新闻 catherine珊)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