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艺术

日不落的思念:悠久文化的现代生机

日不落的思念:悠久文化的现代生机

《唐顿庄园》

一个“卷福”的真爱粉——在英国留学时为错过夏洛克的拍摄围观机会而扼腕、会为pizza express和Nero在中国设立门店而雀跃、也会去朝阳门小小的topshop去流连挑选。

Zi很早就决定去欧洲留学,而非美国。

“我比较喜欢有历史底蕴、更严谨的国家,比如几百年的学校、街道、建筑等等。美国文化太pop(流行文化),太随意,我不是很喜欢”她说。

去到英国前、回到英国后她对英国文化最狂热的爱好主要还是英剧,她说看《唐顿庄园》那种古典剧可以领略老牌日不落帝国的余韵,而看《神探夏洛克》则可以看到现代英国的生活。

“当然也会关注一些公共账号,有些冷知识和奇人奇事还挺好玩的,英国还是一个很萌的国家。”她也是萌萌地说。

和大多数人一样,Zi认为夏洛克的第一季“不能更给力”。本来就看过福尔摩斯的小说,而这部精良非凡的英剧把老故事放在现代背景从情节设置和拍摄上来看都像一部小型电影。“Benedict的卷福非常帅和华生非常搭、还偶尔卖腐一下这些理由也很重要”Zi补充道。

至于其他的英剧,Zi还完整的看了《唐顿庄园》、《飞天大盗》和《IT狂人》。她说总体感觉BBC出品都很赞,而她也承认唐顿有的时候情节有点无聊,“但看风景和布景就足以让我坚持看完不快进”。

Zi也经常看美剧,她认为美剧画面可能没有英剧精致但剧情和人物设置会让人一直追下去。感觉美剧其实是有既定套路的。

而对于美剧和英剧Zi也并没有没有什么特定的偏向,“没有觉得英剧就一定比美剧好看或者反过来,主要还是看剧啦,偶尔交替,换换口味也挺好。”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英国 英国文化 夏洛克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