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中国梦

美国梦想家在中国

美国梦想家在中国
 
肯尼斯·尤金·贝林已向天津自然博物馆捐献多种动物标本,他是天津市的一名荣誉市民。 (图/中国日报)

15年前,肯尼斯·尤金·贝林(Kenneth E. Behring)富甲一方,无所不有。上至私人飞机下至美国橄榄球联盟俱乐部,然而,尽管作为美国福布斯排行榜上前四百名富豪之一,但他对自己坐拥巨额财富的生活并不满意,直至他某天突然顿悟,让他找到了人生的另一层真谛。现如今贝林已86岁高龄,曾因其在中国乐善好施的行为荣获2013年中国国家友谊奖,贝林说他找到了生命乐趣所在,内心充实。

贝林在中国不仅捐赠了轮椅,还向多家博物馆捐赠了动物标本。

2013年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他,那里正是他荣获国家友谊奖所在地,贝林说他很紧张,但能接受这莫大的荣誉,他很开心。

贝林生于伊利诺斯州,四岁时举家迁移至威斯康星州。也正是在威斯康星州,他开始了他的汽车经销商生涯,在20世纪50年代销售二手汽车。

在贝林开始其商业生涯的第一年,镇上受暴风雪袭击,差点儿让他的商业生涯毁于一旦。贝林用其中一辆汽车换了一辆扫雪车,并开到镇上帮助人们清扫其庭院前的雪。

贝林赚了钱,更重要的是和许多潜在客户建立了紧密联系。暴风雪停止之际,许多人都到他的店里购买汽车。

“摒弃固有思维,须学会在困境中创造机会,这一点很重要。”贝林在其自传中这般写道。

“当大多数人都面临着同一问题,也便意味着倘若你有解决之道,可能就会有商机。”

在汽车经销行业旗开得胜之际,贝林迁至佛罗里达发展其房地产事业。1962年,在为退休人员建立社区这一创新理念指导下,一座名为塔马拉克的城市诞生了。

十年后,贝林迁至旧金山海湾地区,开始开发黑鹰别墅区,这是一处豪华奢侈的社区,主要以其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而著名。

贝林把美国梦真真切切地落到实处,但是尽管其家财万贯,他依旧心事重重。

1999年,在目睹一些非洲国家极差的医院设施条件后,他大受启发,欲利用其私人飞机助慈善机构一臂之力,运输救援物资。

罗马尼亚村庄一名失去双腿的老人收到贝林捐赠的轮椅时热泪盈眶。他说,他终于可以走出家中,和邻居一起抽烟话家常。

“这是我第一次意识到捐赠轮椅这么一件小事竟可以改变人的一生,赋予他人自由,让他们有勇气活下去”,贝林回想到。

2000年6月,贝林宣布成立世界轮椅基金会,并设定目标,要在全球范围内捐赠一百万辆轮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古巨基宣布结婚 婚纱照曝光 王菲不受“涉毒”事件影响 约友聚餐赤脚盘腿
中国日报漫画:猎物 韩坠毁直升机遇难消防员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亲友悲痛
山东载57人客车侧翻致2人死亡 浙江办海泥狂欢节 30位泳装美女泥中打滚
麦当劳肯德基背后的神秘供应商 “中国苹果”能否畅销印度?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