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文化   >  艺术

法国的吸引力:实惠的教育 丰饶的文化

法国的吸引力:实惠的教育 丰饶的文化
 
 来华展出的法国名画:奥古斯特·雷诺阿《煎饼磨坊的舞会》

圆圆大学读得是戏剧文学专业,因为准备去法国读研,她从高考一结束就开始报班自学起法语,虽然号称“有一种数学叫法语”,但是因为有留学的梦想和对法国文化的热爱,圆圆学起来还是乐此不疲。而据报道,到2050年,说法语的人将多达7.5亿。

圆圆说法语班老师最好的地方就是她从各种渠道找来国外的教材材料,给她们做阅读和听力的补充。有一次老师接连讲了好几篇加缪的文章当阅读练习,一篇是《局外人》、一篇是《瀑布》。虽然那个时候圆圆法语刚刚学了点皮毛,但是在老师的各种提示下竟然也读下来了原文,“觉得自己一下就高大上了”。

对自学法语的圆圆来说,印象很深刻的片子是《玛泽的世界》(MUZZY),BBC出品的小语种入门教学片、一部法语学友应该都知道的片子。

“很经典,我在上初级班的时候每个课间老师都放,到现在我电脑里还存着呢。”圆圆说。

圆圆还下载了《世界报》和《费加罗》的应用程序,虽然水平还是比较初级并不能读懂太多。

“有小伙伴去欧洲玩我让他们给我拿了好多景点宣传单我当阅读资料,还有食品商标啊什么的,那些还简单点,看着比较有成就感。”圆圆欣喜地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薛天琪标签: 法语 法国 法国文化 卢浮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中国日报漫画:i肾6 克里米亚参加入俄后首次选举 投票率接近6成
长江、嘉陵江今年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国奥男足0:3完败朝鲜 遭遇亚运会“开门黑”
马背上的中国富人 购买力增强 大陆游客在韩刷卡额首超50%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新闻排行